
小時侯在舊屋有樽黑黑的咸柑桔,喉嚨唔舒服或初起喉痛,媽媽便教用一粒整爛沖水飲,很有效!
首先洗淨柑桔,浸水半小時去除農藥,抹乾,放一兩天。把柑桔放入盆子,用粗鹽醃一星期,其間翻看柑桔有沒有爛或發霉,有便要取出。
把玻璃樽放入滾水五分鐘消毒,待乾備用。
把醃了一星期的柑桔取出,用全新的粗鹽放入玻璃樽,再放入柑桔,一粒一粒排好。排好一層柑桔後再放入粗鹽,之後放入第二層柑桔,如是者一層粗鹽一層柑桔,樽頂要放粗鹽,柑桔不可以外露。最後就是等、等、等.............,但其間要留意,是否需要加入粗鹽,不可讓柑桔外露,一定要浸著鹽水或被粗鹽蓋著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